星睨海沉沦

₍˄·͈༝·͈˄*₎◞ ̑̑

【韩叶】荒河——茫茫天地

  十年以前,荣耀相聚,十年以后,举酒相祝。 ——题记
Ⅰ荒河
        韩文清弯下身缓缓地抱住了那个小小的盒子。他把额头抵在上面,脸颊贴蹭着冰冷的木头,一动不动。他轻轻地笑起来,冰冷的木头只是安安静静的抵在他的胸口。像是疲倦的鸟兽终于找到归巢。像是绝望的溺水者终于找到广阔而温暖的土地。像是荒芜之河边留下的雨水的痕迹。
        小小的房间内仅有一缕阳光透过厚重窗帘留下一片光良,灰尘颗粒在光下飞扬。静,静静觅觅充斥着房间,最终化为野兽般哀鸣。
        人们曾说,若一个人陷入极度悲伤,哭泣时的面容最为恫人。叶修想起婚礼那天韩文清如孩子般的笑容,却对如今哭泣的故友不知所措,这是太所不熟悉的脆弱的韩文清,仿佛一根稻草便能压垮他。叶修眼前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后pk的那个网吧,那时他凭借残血胜利,抬头望向对面仍显青年稚气却已有如今气势的老韩挑衅说将来自己一定会建个拳法家的账号再次打败他,却见本该在对面的人极其认真的走到自己面前伸出手,望着老韩一张一合的嘴,叶修不禁出神,那时候的他对自己说了什么,渐渐陷入回忆。
        直到,韩文清的声音打破静寂房间内的平静,“叶修,为什么?”韩文清不懂为什么在手术前的叶修坚持给自己打一通电话。韩文清不懂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没有想到把手机带出来,韩文清不懂为什么那人不肯透露出一点他的现况,韩文清不懂为什么自己没有早一点发现叶修不对劲这件事。 叶修看着眼前的老韩,眼神茫然的望向自己所站的这块区域,既然想不起来就算了,反正都是过去了,内心此时仿佛有什么东西落了下来。叶修挂起往常的笑容,“啧,韩文清大大,真丑啊”现在他只希望眼前这个爱了很久的男人能够好好的和那个女孩过日子,只希望他幸福。你往那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那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叶修走到韩文清面前只是轻轻抱了一下他,便离开了那个自己一直渴望的怀里。风从窗外吹来带起窗帘摇摆,霎时间的那片阳光如同记忆的那天一样柔软,叶修望向一旁年少的韩文清,听到他稚嫩的声音说到“叶秋,下次竞技场见,我才不信你用拳法家能赢得过我,你怎么可能赢得过大漠孤烟”叶修落下心底那滴泪,望着这个深深爱着的男人渐渐消去身影,而那句“我喜欢你”一直未曾说出口最终飘散于茫茫天地。
Ⅱ茫茫天地
        韩文清猛然从梦中惊醒,看向床头发出幽暗光亮的闹钟,23:59,心里升起一阵慌乱促使他寻找叶修的身影,最终在客厅沙发上看到蜷缩的人,望着恋人的睡颜,不自觉心中松了一口气。回想起那个梦,韩文清仍然觉得内心一阵悸痛,那个梦太过真实,仿佛真实发生过一般,幸好,幸好那人还在这里。看着叶修不老实翘起的几根发丝,韩文清摇头笑了笑自己刚才的不稳重,弯腰本想将叶修抱起却想起早晨发现自己已经抱不动叶修的事实,脸色一黑,明天就要让叶修减肥。最终韩文清坐在沙发另一旁倚着靠枕渐渐入睡,一夜无梦。
        再次睁眼已是清晨,揉揉脖子看着还在梦乡的叶修,韩文清放轻动作起身走到客厅,如往常般给二人做早饭,二人如今已经退役便一同住在了一起,经过多次谈判最后自己以亲自做饭结束了叶修单方面请求吃泡面的上诉。看着熟悉的环境韩文清心里感到家的温馨,在准备打开冰箱时却发现手穿过了冰箱门,韩文清望着自己穿过冰箱的手内心陷入沉思,却听到客厅叶修起床的声音。忍住内心的慌乱,回到客厅却看到叶修一到往常沉默,韩文清的身体如同被定住一般,二人之间被寂静环绕。
        滴答,滴答,一滴滴的叶修的眼泪从脸庞划过沿着不再虚胖甚至有些消瘦的下巴滑落,看着不曾见过的叶修的脆弱面,韩文清最终叹了一口气,这人,即使当年被嘉世赶出来都未如此落泪过吧。韩文清蹲下身轻柔的用手去摸叶修脸庞,即使一次次的穿过,依然一如既往地帮恋人擦着泪,“呵,还说我,你看你现在不也丑死了”。韩文清语调显得极其平缓,甚至带着一丝笑意,眼里却已爬上血丝,贴着叶修额头,韩文清落下心底那滴泪,“叶修,我爱你”最终这句话随着韩文清的身影一起飘散在风里。
Ⅲ我们终将相遇
       有人曾说,同枕总会有同梦时。当韩文清与叶修一同从梦中惊醒时,内心仍然心有余悸。韩文清紧紧搂着怀里的叶修,确定他真真实实的存在在这里,叶修也只是安静的搂住韩文清的腰,梦里那种心悸太过真实,真实到让人一回想便感同身受,韩文清只是用行动告诉叶修,自己真实的在这里。
        最后,心情平复,困意渐渐袭来,韩文清看了眼床头发着幽暗光亮的闹钟从23:59跳到00:00,韩文清低头在叶修发间留下轻轻一吻,“叶修,生日快乐,我爱你”本该睡着的叶修抬头在韩文清下巴啄了一口,“谢谢韩文清大大,韩文清,我爱你。”
       最终,一夜无梦。
——————end——————
后记:这是本人第一次执笔写韩叶文章,文笔极其幼稚,荒河是我内心一个过不去的坎,我做不到像原著大大文笔精妙,仅是愿这篇文章成为我韩叶文的开端和希望二人he的尝试,最后,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